小丑魚

(Clownfish, 2010 | Taiwan)

製作 / 吉羊數位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曲全立
演員 / 高志宏張家慧單承矩劉亮佐、乾德門、許建國

出品 / 吉羊數位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吉羊數位電影有限公司

臺灣自製 3D 實拍立體電影

隨波逐流、跟著魚群搶食飼料、等著被人秤斤論兩,這是吳郭愉自我人生的寫照,他既不是高貴的錦鯉,也不是華麗的熱帶魚,人如其名,只是一尾廉價的吳郭魚,命中注定只能在人生舞臺上,扮演微不足道的小丑。從小到大,吳郭愉就是如此解讀自己悲劇性的人生,他早已習慣在公司同事的眼前當個不受重視的隱形人,小丑的污名,陰魂不散地糾纏著他,讓他對小丑懷抱著強烈的敵意,或許,他寧願當個隱形人,也好過當個成天闖禍而遭人取笑的小丑。

在一個如夢似幻的水族館裡,吳郭愉邂逅了海底世界悠遊自在的小丑魚,和宛如人魚公主般清麗脫俗的雪柔,從此,他再也無法將這個美麗卻帶著莫名傷感的身影驅趕出他的腦海,並渴盼能貼近女孩謎一般的心靈。

一個平凡不過的日子,吳郭愉的命運之輪卻猛然劇烈的轉動,只是不知將帶著他走往何方?為吳郭愉轉動命運之輪的推手,就是他一向所痛恨的「小丑」。看似偶然的機會,吳郭愉目睹「迷思小丑劇團」博得滿堂彩的精彩演出,推翻了他心中「小丑」與「失敗者」之間的意義連結,心思敏銳的團長,從吳郭愉眼中讀出了企盼改變命運的渴望,大膽邀請吳郭愉加入劇團,更讓一向不敢奢望成功的吳郭愉,重新去思索自己站上舞臺成為小丑明星的可能性?

吳郭愉頹喪的臉逐漸被笑臉所取代,讓他鼓起勇氣,隨著劇團在街頭與舞臺上演出,並且以笑容來化解觀眾笑聲稀疏或刻意挑釁的尷尬時刻。「你笑,世界就對著你笑。」吳郭愉開始享受到努力所帶來的成果,如他當初所願,成為了一個贏得肯定的小丑。

觀眾的笑聲和掌聲鼓舞著吳郭愉以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世界,激勵他朝愛情的陌生國度大膽邁開探險的腳步,他鍥而不捨地邀請雪柔來欣賞劇團的演出,當雪柔清秀的身影出現在觀眾席當中,帶給他莫大的希望,但雪柔似乎懷有苦衷,始終躲避著人群…

電影相關網站
小丑魚官方部落格
吉羊數位電影有限公司 | Facebook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