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中的星空

(Starry Sky in the Flame, 2018)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十月影視有限公司、符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符昌鋒

出品 / 符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符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陶藝家林錦鐘,就像是武俠小說中身懷絕世武藝的無名掃地僧,等待一動而天下驚。林錦鐘致力研究自宋代以後已失傳 800 年的曜變天目碗燒製技術,尋找自宋代以後失傳的技藝,長達數十年的研究與燒製,憑藉現代科學知識,卻採用最難掌握的傳統柴燒,建立充滿實驗性質的系統成果,迄今已燒製超過 1000 窯次,林錦鐘試圖破解秘密,並轉化為可以準確控制的系統知識,作為未來傳承的基礎,這也讓林錦鐘創作出個人標記強烈的極光系列作品,在溫潤的陶器上出現了金屬流動線條,宛如極地夜空中驚人的極光。透過林錦鐘的堅持與投入,使得這項幾近失傳的技藝再度銜接,儼然已為當代藝術、文化歷史寫下極其重要的一扉。林錦鐘是位陶藝家,亦是一名科學家,當然也是個職人,更是文化傳承的使者,看著窯裡燃燒的火光,宛如炙熱的青春與生命,只為捕捉瞬間卻已永恆的風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