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盒子

(Father, 2017)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有限公司

導演 / 楊力州

出品 / 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有限公司
發行 / 星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2017 臺北金馬影展世界首映

陳錫煌,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長子。李天祿因入贅陳家,長子按規定得姓陳。父親巨人般的身影、異姓父子的特殊關係,為兩人種下難解心結。在每次演出前,陳錫煌總會向紅盒子裡的戲神田都元帥,祈求表演順利,但戲迷其實早就散了,戲臺也被其他娛樂所取代。2009 年,高齡 79 歲的陳錫煌離開家族庇蔭,只帶著紅盒子內供奉的戲神田都元帥,用自己的名字另創劇團,成為深獲國內外肯定的人間國寶,然而,傳統布袋戲的快速沒落,卻又讓陳錫煌面臨空有一身絕學、慷慨授藝不藏私,可是後繼者寥寥可數的困境,也在這個時候,關於自己、關於父親、關於鬼魂等等,每一段從未想過但一直存在的風景,卻一幕幕上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