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氧氣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瞿友寧
演員 / 張岫雲、柯宇綸、林美秀、張世、李千娜、孟耿如、陳匡怡、蔡昌憲、黃志瑋、應蔚民、柯一正、楊力州、林育賢、林志儒、陳文彬、林孝謙、張捷、張皓愷、謝宇威、王尹平

出品 / 新鮮空氣股份有限公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氧氣電影有限公司、美亞娛樂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中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12 臺北金馬影展開幕片、獲 101 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新臺幣 750 萬元

為什麼應該最親密的家人之間,反而很多話都說不出口?「奶奶,妳知道嗎?我們之間很多看起來好像不重要的事,其實卻不小心改變了我…」阿達寫信給奶奶,回想起小時候和奶奶、媽媽一起生活,到長大後和妻子發生過的點點滴滴。隨著一段段的回憶推湧而至,關於那個家人之間隱藏多年的秘密,阿達開始懂了。

在阿達很小的時候,爸爸就過世了,奶奶、媽媽和阿達的生活中從此都缺少一個重要的人,三個人儘管還有彼此作伴,卻為了不讓其他兩人擔心,漸漸開始學會隱瞞。

被詐騙集團相中的奶奶,獨自與歹徒周旋,想自己處裡要回這筆錢,甚至鬧進了警察局,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年輕時是個歌星的媽媽,為了專心照顧兒子和婆婆,把內心的情感與夢想埋藏起來,假裝過去的自己,從來不曾存在過。而阿達自己也闖下一個大禍,阿達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急需一大筆錢來解決的超大難題,這是阿達從來沒有闖過的大禍,沒有人能告訴阿達可以怎麼面對。

三個人各自擁有自己脆弱的一面,面對家人,還是故作堅強,然而從奶奶被詐騙之後,所有的秘密意外浮現,三個人之間的關係也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心裡的結逐漸打開…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瞿導的新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