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矢車菊

(The Blue Cornflower, 2011 | Taiwan / China)

製作 / 學者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陳銘章
演員 / 張震方中信范文芳江一燕、張國柱、夏台鳳、張儷、李東學、馮惠媛

出品 / 學者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星鍋娛樂有限公司

改編自安徒生經典童話「海的女兒」

少年時,一場海難奪走了聶華晨的母親,但那一次,聶華晨卻救下了一對失去雙親的小姐妹桑雲與桑朵,從此聶華晨與桑雲、桑朵成為了唇齒相依的一家人。時光荏苒,聶華晨從原來酷酷的少年,成為了散漫的青年,但身為明珠酒店的繼承人的他,卻厭倦現代商業競爭模式、厭倦酒店經營管理,只一昧地嚮往自由、熱衷潛水。

長大後的桑雲,漂亮能幹、聰慧堅忍,幫助著聶家打理酒店的日常工作,她和聶華晨深深相愛,還收養了一個地震孤兒。妹妹桑朵極有音樂天賦,在音樂學院專攻大提琴,還順利地出國留學,在自由自在的成長過程中,桑朵卻不知不覺地愛上了聶華晨,當得知姐姐要和聶華晨結婚的消息之後,桑朵無法接受,終於吐露真情,並離家出走。

無形的感情與親情糾葛,讓聶華晨、桑雲與桑朵三人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此時,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讓明珠酒店陷入了危機,競爭對手凱賓酒店意圖藉此機會併購聶家資產,一場酒店業風雲就此展開。留學海外的凱賓酒店少東威廉,為了協助母親索菲亞的收購計畫而歸來,成為了聶華晨最大的敵人。歸來時,威廉偶遇了桑朵,對她一見鍾情,威廉很快就愛上了這個生性開朗活潑的女孩。

聶華晨的父親內外交困,在與威廉面對面的談判中中風倒下,而桑雲為了幫助聶華晨力挽明珠酒店的命運,隱瞞了自己罹患上不冶之症的病情,得知實情後的桑朵後悔不已,一方面請求索菲亞給明珠酒店機會,另一方面極力促成姐姐的婚禮,在那場悲喜交加的盛大婚禮後,聶華晨把心愛的桑雲葬入海底,而桑朵也和威廉遠去了德國。

一年後,明珠酒店度過難關,聶華晨也成為穩健成熟的男人,他用自己的努力和打拼,不僅保住了明珠酒店和全體員工,還保住了男人的尊嚴和自信。在藍色的海灣,美麗的桑朵正在舞臺上傾情演奏大提琴,善良大度的威廉給了桑朵選擇幸福的機會,於是,桑朵面向人群,靜靜地等待著聶華晨的到來,準備將藍色矢車菊撒向天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