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英雄

(Night Market Hero, 2011)

製作 / 青睞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葉天倫
演員 / 藍正龍柯佳嬿、豬哥亮、王彩樺、趙正平、翠娥、呂雪鳳、樊光耀、劉品言、應蔚民 (小應)、蔡昌憲、嚴藝文、王鏡冠、李李仁、溫昇豪、鍾欣凌、楊淇

出品 / 青睞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吉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臺灣.人.情」系列第一部

在熱鬧非凡的八八八夜市裡,阿華是「臺」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身為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長,阿華用自己圓融八方的臺客性格,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在阿華手中,八八八不只是夜市,更是所有人的生活依靠。在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故事,但即使如此,錢要賺、家要養、日子一樣要過,天真的八八八夜市英雄們,仍選擇開開心心地過日子。

生活的重心除了八八八夜市外,回到家,阿華是阿嬤溫柔孝順的乖孫,他自小與年邁的阿嬤相依為命,什麼也帶不走他跟阿嬤的感情,除此之外,阿華的人生一片空白,包括愛情,但直到因為一場在街邊的車禍意外,阿華與八卦記者林亦南,展開了嗆辣城市女孩與血氣方剛少年臺客的逗趣大戰,兩顆孤單封閉的心,才打開了一扇窗。

某個平靜天,八八八夜市的土地無預警地被建商收購,建商利用政商勾結,剝奪了他們微薄的權利,小人物們都慌了,累積了十幾年的心血,眼見就要化為烏有,財團的背後靠山正是地方出身的議員張進亮。張進亮年輕時曾跟著阿華的阿嬤賣蚵仔麵線,與小時候的阿華建立了如父子般的情感,後來卻因好賭而背叛阿嬤,逃亡後,再也沒有回來,誰知道,再見阿華,竟然是又一次的背叛。

夾雜著新仇與舊恨,阿華率領著八八八夜市,誓死奮戰到底,於是,沉迷布袋戲的臺客英雄、嗆辣不服輸的文藝女記者、為身障弟弟無私奉獻的雞排大姊大、不容欺負的單親牛排辣媽,這一群赤手空拳的平民英雄,開始槓上出身地方的惡質政客,展開了一場捍衛生存權的夢想之戰,他們的夢想如同所有小人物一樣,不是騎車環島、不是組樂團、不是到南北極探險,而是老天爺給個晴朗天氣,有個衣食溫飽,也就知足感恩。

在八八八夜市裡,賣的不只有雞排、牛排、烤香腸、蚵仔麵線等食物,還有你我生命中最簡單、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

電影相關連結
Facebook | 雞排英雄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話題
國片雞排英雄滿不錯看
雞排英雄與樂華夜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