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閃一閃亮晶晶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 2010 | Taiwan)

製作 / 雨龍三景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林正盛

出品 / 雨龍三景影視製作有限公司、邁世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雨龍三景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李明澐、簡志澄、馬宇謙是好朋友,三個人是好兄弟,這在自閉症孩子是很不容易的。他們能建立起這樣的友情,是他們父母親的努力,尤其是母親。明澐媽媽和志澄媽媽是大學同班好友,宇謙媽媽是他們在自閉症父母學習課程上認識的。他們為了給他們的自閉症孩子,有更好的同儕關係建立,更好的互動學習。於是三個家庭互相幫助,相扶相持組成自閉症互助家庭。

明澐九歲,屬於衝動派,喜歡畫畫、踢足球、跳舞,目前是小學舞蹈資優班學生,跳起舞來,渾身彷彿有用不完的力氣。謙謙九歲,易感而愛哭,是個感情豐富的孩子,喜歡畫畫、演戲與唱歌,尤其最喜歡關於戰爭歷史、和與軍事武器相關的知識,他總是在時空旅行與《星際大戰》之中,發揮無窮想像力。

志澄九歲,有一雙黑亮深沈的眼睛,安靜的時候,給人一種很多心思,像是個小哲學家似的感覺,他喜歡畫畫,喜歡拿母親的相機,用數位錄影的方式亂拍亂玩,他對他喜愛的事物,會深入探究,回答起問題來,十足肯定、不容懷疑,他最喜歡《星際大戰》,電影跟卡通影集都擁有,幾乎每天一早起來就看《星際大戰》,看完才上學。

共同畫《星際大戰》,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星際大戰》想像,是明澐、謙謙與志澄三個好兄弟見面時最常做的事,而他們也最喜歡跟著韓淑華老師外出寫生,那是他們最開心的事。韓老師是個以畫畫來帶領自閉症孩子學習,同時開發他們潛能的特殊教育老師。明澐、謙謙與志澄都跟韓老師學畫畫,而且每年總有三次左右,會跟韓老師出去寫生,今年暑假,韓老師計畫帶他們去澎湖,寒假去南投。

李柏毅,一位 20 歲的陽光小子。在美國洛杉磯出生長大,喜歡騎馬、游泳、繪畫、彈吉他唱歌。尤其在繪畫上表現極為亮眼,在美國、臺灣都開過畫展。他於八月二日前去溫哥華接受世界資賦優異兒童委員會的表揚,榮耀他的生命價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