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定格

(LOVE Talk, 2018)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CNEX 視納華仁文化傳播公司、七日印象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沈可尚

出品 / CNEX 視納華仁文化傳播公司
發行 / CNEX 視納華仁文化傳播公司

愛情來了是幸福的開始,婚姻來的是幸福的延伸。愛情來了、結婚、期待幸福,結婚後維繫兩人的,不再只是愛情,而是更複雜的種種。愛,可能是來自接觸,可能是來自陪伴,但,可能更來自真正的對話,對話,是讓兩個個體之間,界限消融的唯一可能,從我和你,變成我們,是困難的,是脆弱的,如履薄冰,所以更加珍貴。更珍貴的是,在無數次瀕臨極端幸福與毀滅的邊緣後,我們仍選擇不分開。或許,這樣的幸福,永遠都存在於追尋的過程,沒有終點,更無法定格。

八對邁入婚姻殿堂、時間長短不一的夫妻生活對話,他們開誠佈公、質問著對方日常生活中不會觸及的話題,從為什麼要與對方結婚到不再有激情的婚姻生活;是否厭倦對方到一觸及發的婆媳問題;還有關於性、關於生孩子、關於受不了對方的點點滴滴。其中中國大陸的小夫妻阿飛和樂會,倆人在共同打工的地方認識、相愛、結婚,通過質樸的對話,可以看到中國大陸年輕一代農民工的婚戀觀念。來自臺灣的白領年輕夫妻勇諴和薇之,倆人展現了城市新潮夫妻的對於婚姻生活的期待與妥協。另外還有教授、小吃店老闆、白領職員、藝術工作者、創業家、家庭主婦等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處境的夫妻,將再次反思自身對婚姻與幸福的定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