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來嗎

(Class Reunion, 2018)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創意門文創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吳仲立

出品 / 創意門文創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創意門文創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臺灣的島形,像一名青春不老的孕婦,身體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肚臍。三條崙,就是位於臺灣島肚臍的一個小村落。村內的三崙國小,在民國 66 年,曾經孕育出一班情同手足的六年丙班畢業生。小學畢業後,大多數的同學都相繼離開家鄉,出外打拼,且幾乎都在異地落腳。如今,異鄉成了家鄉,家鄉則成了故鄉。留在三條崙的就只剩下順博、福華二人,有時候兩個人,會有一種被同學們丟下的感覺。

38 年來,同學之間未曾停止對彼此的思念。何時,才是久別重逢的盡頭?趁著村裡年度廟會,建國和瑞賓等人回鄉期待順博召集同學會相聚,卻因當鄉代表的順博與大家長久的時空疏離而落空。內心深受打擊的建國,北上找瑞賓、美娥等同學發起及籌備同學會。為了辦這場同學會,大家決定拍一部電影,找出所有失聯的同學,讓全體同班同學都上場演出。在這期間,竟發生了不少驚奇、幽默、搞笑、感人、美妙的過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