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

(The Story of the Stone, 2018)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馬棋朵數位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吳星翔
演員 / 劉雨凱、蔡力允、陳彥廷、陳彥名、呂金象、陳睿纁、鍾唐綸、利晴天、榮宗豪、張嘉方、陳信力、謝理任、林冠宇、紀言愷

出品 / 馬棋朵數位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馬棋朵數位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改編自古典小說「紅樓夢」,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105 年度第 1 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臺幣 800 萬元

小林在男友阿寶死後,隻身來到臺北工作,本想藉由工作擺脫情傷,卻遇到剛從英國留學回臺灣的 Josh。初到紅樓的 Josh 對小林一見鍾情,而由於 Josh 長得像小林死去的前男友,小林也對 Josh 印象深刻,只是礙於自己的 HIV 病情,沒有勇氣去愛,此時頂下紅樓一間服飾店的 Sean,事業有成、作人大方慷慨的 Sean 立刻獲得好人緣,讓小林與 Josh 兩人感情橫生變數。

阿峰是紅樓最大酒吧「怡紅院」的老闆,男友璉哥也覬覦 Josh 的美色,想藉由毒品迷姦,幸好被阿峰即時發現而阻止。但 Josh 因此沉迷嗑藥、趴場與夜店無法自拔。Sean 交友廣闊常有夜店公關票,漸漸就跟 Josh 走得較近。而小林卻因自己的病情心結無法解開而跟 Josh 吵架。

另一方面警方接獲線報說紅樓店家私下販毒,引起警察大規模搜索紅樓。而 Josh 則一連消失數天,後來被人發現因嗑藥過量躺在醫院。此時紅樓發生大火,幾乎全毀。眾人隱瞞 Josh 染毒癮的真相,對小林說 Josh 跟 Sean 回英國了,小林萬念俱灰,決定停藥,了結生命。

半年後,即將去英國找 Josh 的 Sean,出發前去小林的靈骨塔祭拜,把 Josh 的玉項鍊獻上,允諾下輩子換小林陪 Josh。離開的濱海公路上,Sean 按時服藥,原來 Sean 跟小林一樣是 HIV 患者,但多年來 Sean 跟小林不同,選擇健康堅毅的走下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