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魅影:黑貓中隊

(Lost Black Cats - 35th Squadron, 2018)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寬和影像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楊力州

出品 / 寬和影像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黑貓中隊,臺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高空偵察中隊,只有 28 位空軍精英中的精英能成功結訓,執行冷戰時期神秘的臺美合作任務-快刀計畫,因為任務常為夜間出巡,巡航 70,000 英呎,一人一機,機腹下裝備有直徑達 90 公釐的攝影機鏡頭,故稱之為黑貓。而任務內容是經由雙方總統簽屬同意執行任務,從桃園基地或泰國美軍基地起飛,跨越臺灣海峽至中國大陸拍攝偵察空照圖,帶回珍貴無比的戰略情資由雙方共享,堪稱是第一代的 Google Map,但每趟任務卻只有五成機率可以平安回家。

從 1961 年到 1974 年的 14 年間,黑貓中隊成員共執行 220 次任務,只有 17 位成員全身而退,其中 2 位成員在任務中遭共軍擊落被俘近 20 年,幾經波折才重返家園。黑貓中隊成員用性命和青春去駕馭最困難的 U-2 偵察機,以性命為經、以青春為緯,用性命寫下青春,寫下對這個土地的安靜守護,胸口上的飛鷹和榮耀,是黑貓中隊成員南腔北調中共同的語言,也是黑貓中隊成員們的夢想和心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