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保德

(Father to Son, 2018)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蕭雅全
演員 / 黃仲崑、王秀峰、傅孟柏、龍劭華、莊凱勛、黃健瑋、古斌、温貞菱、陳大天、陳向熙、梅芳、呂雪鳳、賴佩霞、長谷川稀世、劉克襄、王治平

出品 / 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鏡象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入選 2018 第 47 屆荷蘭鹿特丹國際影展 (IFF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 2018) 大銀幕獎 (Selection Big Screen Competition 2018)

范保德的父親 50 年前離家赴日,尋求發展機會,至今不曾聯繫。20 年前,范保德也曾有過一樣的念頭,任性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在最後一刻作罷,留在小鎮開五金行,偶爾想些發明的點子申請專利。父親在范保德的人生中缺席,是范保德這輩子最大的痛苦根源,因此極力想擺脫父親的影響,也希望不留給兒子同樣的痛苦。

現在,60 歲的范保德病了,本該好好休息,卻突然起意帶著兒子范大齊前往日本打探父親消息。如今自覺餘日無多,父親與兒子成了心中的兩大掛念,范保德想知道無情的父親 50 年來的去向與故事,也同時擔心善良的兒子未來會因深情而受傷。此時,一位年輕人 Newman 從香港來到小鎮,一段意外且傷感的旅程正等待著范保德。

關於范保德的人生,未完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