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畫像

(The Last Painting, 2017)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紅色製作有限公司 (紅色制作所)

導演 / 陳宏一
演員 / 林哲熹、張寗、張喬翔、林微弋、鄭人碩、呂名堯、岡本孝

出品 / 紅色製作有限公司 (紅色制作所)、相信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發行 / 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原案名《恐怖的不是愛情》

一樁命案,揭開社會的真實面貌。總統選舉當日,女大三生楊婕被發現陳屍租屋處,楊婕赤裸的身體被塗滿油彩,美麗的眼睛則遭利刃刨出。種種跡象顯示,楊婕的閨蜜訥訥與畫家室友江中澤涉有重嫌。

訥訥既是男人也是女人,感情路上跌跌撞撞,訥訥對楊婕情同姊妹,卻也忌妒楊婕擁有的一切,為追尋真愛,訥訥一心想變性來改變命運。江中澤曾是社運憤青,雖與舞蹈家女友耽溺於肉慾,卻從楊婕充滿理想的眼睛,看見了過去熱血的自己。

楊婕、訥訥、江中澤在這座城市裡,用自己的方式衝撞著體制、社會、性別與愛情。

關廠工人臥軌抗議那晚,楊婕與江中澤相戀,從此躍為江中澤畫布上的女神,卻也開啟了更大的毀滅。楊婕為什麼會死?究竟是誰殺了楊婕?一樁命案揭開了這社會的真實面貌,活在激情和慾望下的,則是這時代裡躁動不安的靈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