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人。魚

(Mermaid Whispering, 2017)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緒虎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袁緒虎
演員 / 李霈瑜、蔡拿威、鍾瑶、謝福生、陳榮宗

出品 /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原住民族電視臺
發行 / 緒虎製作有限公司

電影版

那次海上意外,是漁夫之子拿威與人魚少女的初識,也是與水底攝影師大霈的相遇。為了答謝大霈的相救,擅長自由深潛的拿威,擔任大霈的海上嚮導,這片未開發的海底美景,讓來自都市的大霈如癡如醉,大霈眼中的海洋,更是從小生長在蘭嶼的拿威未曾體驗過的宇宙觀,大霈與拿威用彼此的眼看見了全新的世界,也讓拿威看見了自由深潛的未來與商機,給了拿威出走蘭嶼的契機。

躲在礁石後的人魚少女,是那場意外中真正救了拿威之人,人魚少女奮力的褪去尾鰭,與拿威再次相遇。人魚少女有著純樸和潔淨的心,也有著如海洋般的溫暖和靜謐,當拿威與人魚少女悠遊在海底深潛,拿威感受到無比的自在與平靜,以及對故鄉濃濃的依戀。「來我的懷裡,當一條魚吧」,拿威彷彿聽見了海洋的呼喚、聽見了人魚少女的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