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A Journey of 35, 2017)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導演 / 羅儀修

出品 / 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發行 /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2017/10/07 上映、2017/11/17 起,臺北信義威秀影城、臺中大遠百威秀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獨家一週限定上映

1996 年,臺灣教改的開端,天下雜誌製作《海闊天空的一代》,捕捉了五位 15 歲少年夢想的起點。2006 年推出《海闊天空的一代:教改十年後》,真真切切看到教育對少年們的影響。如今,20 年時光流轉,少年們的夢想實現了嗎?少年們的天空是否真正海闊?

當年對著鏡頭青澀地訴說,想當記者、醫生、畫家、藝人、棒球國手,少年時那些看似懞懂的夢想,猶如無形的養分,滋潤著少年們的人生。少年們成長在臺灣政經教育鬆綁的年代,是平均學歷最高、最民主化的一代,也是臺灣土地上長出的多元希望。

跨越 20 年的長期記錄,每 10 年一次的回訪,五個人生故事如同捲軸一般,在眼前慢慢展開。就像看著彼此經歷過的成長,驀然回首 15 歲的起初,才發現,原來人生充滿選擇,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能量。

少年們的人生,過程各異,卻同樣歷經轉折與蛻變,勇敢走自己的路。少年們的故事,看到人生的各種可能。不同的選擇,未必有高下、旁人的看法,不見得是異己,每個人都會是天空中唯一的那顆星,並且群星閃耀。五個真實的故事,一同重新看見那心中的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