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自強的練習題

(Condemned Practice Mode, 2017)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斷境音像有限公司

導演 / 紀岳君

出品 / 斷境音像有限公司
發行 /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若真相迷離又該如何相信?希望 20 年這場夢能到今天可以趕快醒過來。徐自強是一位被關了 16 年的冤獄當事人,也曾經是一位面臨槍決的死刑犯,不懂法律的紀錄片導演紀岳君則在因緣際會下,展開長達 5 年的拍攝之旅。

因為 1995 年的一起擄人勒贖撕票案,徐自強被其中的兩名嫌犯指稱為幕後主使,而在沒有犯案的直接證據之下,徐自強在獄中度過了 16 年的歲月。漫長的審判過程中,70 多位法官認為徐自強有罪,曾 7 度被判處死刑、2 次的無期徒刑,纏訟了 21 年之久,即便身處人生絕望的深淵,徐自強在面臨審判前仍說:「我相信人,我相信人會改變」,終於在 2016 年的更九審獲判無罪。

一路走來徐自強辛苦地做著生死交關的人生練習題,而在這場尋求真相的旅程中,導演也將帶領觀眾面對另一道關於人性與信念的練習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