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收藏

(My Dear Art, 2017)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大熊星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徐浩軒

出品 / 大熊星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姚謙監製

藝術收藏七個大哉問:為何想收藏、談收藏?如何區分垃圾與藝術?怎麼衡量藝術品的價值高低?去美術館看就好了,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藝術品?是不是有錢人才能搞藝術收藏?如今藝術已經淪為有錢人的奢侈品或期貨?懂藝術?懂收藏?這些藝術百日談,交互討論出一個多元而豐富的樣貌,構成一個藝術的花花世界。

當人們為藝術市場的狂熱而瞠目結舌時,往往只有一個面向被關注:金錢的迷人力量。一個中產階級的亞洲收藏者,面向藝術世界時所見到的美好與荒誕,如同童話裡的愛麗絲隨著手持懷錶的兔子躍入洞中,來到怪奇繽紛的異境夢遊,像那隻在前頭狂奔的白兔般,引領勇闖當代藝術的綺麗幻境,細細推敲讓富人一擲千金,只求將珍品納為己有的「藝術」,究竟有何魔力?

在 2015 年秋天至 2016 年春天的兩大拍賣季之間,從一個人的收藏,輻射出一座當代藝術的動態場域,並見證藝術市場與說故事的權力如何自西方轉向亞洲。看過這些繁花盛景後,願不願一起跳進當代藝術的兔子洞,在藝術中迷而忘返?一趟藝術之旅,不高談學術,從生活角度切入,拜訪收藏,過程中可能遇到的不同藝術家、畫廊、拍賣行、美術館及博覽會各方人物,藉由與專業人士的交流及客觀觀察,擴大視野並深入了解,代大眾向藝術收藏世界提出諸多或深或淺的問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