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戲

(The Immortal's Play, 2015)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海之眼影像工作室

導演 / 賴麗君、彭家如

出品 / 海之眼影像工作室
發行 / 海之眼影像工作室

2015 第 38 屆金穗獎一般作品獎優等獎

漂流的命運成為阮安妮的傳奇人生,十年越南清化放牛的小孩、十年河內馬戲團高空特技明星、十年嘉義野台戲班當家花旦,這場橫跨臺灣、越南兩地戲曲的愛戀,原是纏綿不去的執念,如同蝴蝶遇到蜜。

阮安妮,臺灣首位傳承歌仔戲的女性新住民,戲臺上是光鮮亮麗的花旦,戲臺下卻是一位刻苦的小媽媽。一年四季,阮安妮帶著發展遲緩的大寶寶,隨著戲班逐廟口而居,野臺戲的繁華旖旎早在歷史中褪去,沒人看、沒有掌聲,阮安妮和戲班人,仍在無盡的風霜冷露,為看不見的神,唱起那戲臺上的悲歡離合。

來自越南的阮安妮,從小就渴望成為越南歌仔戲明星,因緣分嫁給了嘉義新麗美歌仔戲班的團長,意外繼續阮安妮兒時的夢想。阮安妮花了無數的時間學習陌生的語言,終能站上戲臺,演出歌仔戲,成為劇班裡的當家花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