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後

(From Now On, 2016)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光之路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陳文彬

出品 / 光之路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光之路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這是一個誌念曾經逝去,而又重生的自我生命底的慰靈碑。2009 年 8 月 8 日,臺灣莫拉克風災,受災最慘重的高雄小林村,462 位居民罹難,造成無數家庭破滅,倖存村民人生瞬間歸零。翁瑞琪是當天現場餘生的少數村民中,親眼目睹災難倖存者之一,三年時間過去,對翁瑞琪來說,曾經面對親人死亡,埋在心底深層的呢喃是什麼?三年來翁瑞琪又是如何面對生命底曾經經歷過的一段夢魘?活著,代表是此後將在生命旅途底踽踽前行?還是駝負著先人們尚未完成的任務?對餘生者來說,我們都是被逝者留下的人,只是此後又要如何接續人生道路,讓逝者安息、生者無憾地在生命途上,緩緩前進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