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之路

(Fight for Justice, 2016)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蔓菲聯爾創意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蘇哲賢

出品 / 蔓菲聯爾創意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意思是不等任何人,要自己起來搶救自己的國家瀕臨懸崖的命運。在臺灣政治、社會、經濟巨變之時,大規模工運、推翻軍事審判制度、面對經濟自由化及佔領國會事件,有一群年輕律師沒有缺席,在法院、在監獄,甚至在街頭現身奉獻。「必須親自起來,戒慎恐懼來防止進化的獨裁」,邱顯智律師如是說。

這些戰鬥律師團體出身農工或者中產,透過繼受歐陸法律哲學上的覺醒--康德的和平理論思想、卡繆的反抗者宣言、梭羅的公民不服從之實踐,並在一片司法改革的呼聲當中,回到對法律之所以存在的根本性思考。這些律師為弱勢者燃燒,如同小說《麥田捕手》那位守望者不停地在麥田裡看守著戲耍的孩童。

為什麼這麼作?一個律師之前,出於良知,不停地為正義與民眾的權利一同搏鬥。在這樣一個時代裡,當代的俠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