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曜日式散步者

(Le Moulin, 2016)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本木工作室有限公司、正派映像有限公司
導演 / 黃亞歷

出品 / 本木工作室有限公司、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行人股份有限公司 (行人文化實驗室)

2016 TIDF 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臺灣競賽首獎

1930 年代,臺灣在日本殖民統治近 40 年後,進入了更穩定的同化階段,於此一時期,臺灣出現了最早引介超現實主義的文學詩人團體--風車詩社。風車詩社反映了 20 世紀從西方、尤其是法國到日本,再傳遞至臺灣的文化移動路徑,折射出西方現代主義進入亞洲之後,亞洲文藝創作者面對與回應在地及世界的態度與方式。現代主義文學的前衛浪潮,為年輕的臺灣詩人帶來了什麼樣的衝擊?異文化的接收究竟是一種純粹的想像,或是從紮根的土壤上所混合出的全新植種?生活在殖民地上的現代文學創作者,透過詩觀的論述及文學創作,留下了什麼問題供後人反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