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時此刻

(The Moment, 2016)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有限公司

導演 / 楊力州

出品 / 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有限公司、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視納華仁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那時此刻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廿世紀福斯影片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2014 臺北金馬影展首映,《那時.此刻》戲院版

2013 年,金馬獎熱鬧感動地慶祝走過半世紀,文化部也委請楊力州導演拍攝「金馬 50­」紀錄片。請放心,這不是一部歌功頌德的報導,也不是金馬獎的歷史簡報,從經典到潮流­、強人到百姓,每個人的金馬故事,匯流成這條浩瀚蜿蜒的電影長河。

最初金馬獎是國民黨政府的宣教工具,是總統的慶生大玩偶,每年準時 10 月 31 日舉行。從國共內戰、外交孤立、本土意識抬頭到解嚴後兩岸新形勢,從愛國政宣、三廳文藝、健康寫實到新浪潮,金馬獎走過 50 年,精彩的不只是影壇耆老坦承當年恩怨,或是電影運動背後的篳路藍縷,更特別的是庶民觀點的加入--面臨臺灣經濟轉型,離鄉背井打工的少女如何藉由文藝愛情片寄託青春夢想、­國難當頭時,熱血男兒受愛國電影激勵立志從軍,他們仍會為了電影哭、電影笑的反應,對­比時下宅男與心儀女星的純情初相逢,突然沒有了代溝。

這是一封寫給電影的情書,拍電影­和看電影的,在這裡穿越銀幕與時間的限制,同在一起…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我們的那時此刻: 人生就是戲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