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罩霧風雲 II 落子

(Ataabu II, 2015)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許明淳
演員 / 洪健藏、黃民安、陳家逵、張哲豪

出品 / 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重現紀錄片、原名為《阿罩霧風雲 (下) 香火》,獲文化部 103 年度紀錄片補助徵選案第 2 梯次新臺幣 5 百萬元補助

1895 年對臺灣而言是命運驟變的一年。中國戰敗簽約割地,卻改變了臺灣島上人民的命運,政權移交異族,未來何去何從?在此前茁壯繁盛的霧峰林家,歷經來臺拓荒、墾田擴張、捐官從政、立功封爵的長久經營,由林文察及林朝棟兩代當家,奠定臺灣中部最大家族的基礎,卻在臺灣割讓給日本後面臨抉擇,內渡中國?還是根留臺灣?

林家的兩個支系再度發揮綿延家族血脈的功能。頂厝林獻堂留在臺灣發展文教,透過地方聲望,和平地向日本爭取自治權,而下厝林朝棟與林祖密父子,因官位在身,內渡中國,踏上實業家及軍閥之路。時代巨變當下,一個家族內、二種截然不同的抉擇,也是當時臺灣人民的難題與無奈。隨著時代遷移,臺灣光復,臺灣人民又再次重新適應新政權,之後二二八事件爆發,林獻堂先生在自己這輩子從未想過、卻成為居留定所的日本終老…

電影相關資訊
阿罩霧風雲 I (Ataabu I, 2013)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阿罩霧風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