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瓦城

(The Road to Mandalay, 2016)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岸上影像有限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緬甸蒙太奇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Myanmar Montage Films)、光譜映像有限公司、Pop Pictures Company Limited (泰國)、Bombay Berlin Film Production (德國)

導演 / 趙德胤
演員 / 柯震東、吳可熙

出品 / 好好看國際影藝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群星瑞智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瓦城是緬甸的舊都皇城,是緬甸第二大城市,在緬甸,許多在外地打工的工人,回家鄉時,都會經過瓦城,除了地理上是必經之地外,經過瓦城可順便買些鄉下沒有的禮品,送給家鄉親友們。於是,瓦城成了衣錦還鄉的工人們的必經之路。人們為了更美好的生活,離開了自己的家鄉,當離開的那一刻起,便成了永遠的異鄉人,再也回不到家鄉了。許多東南亞的年輕華人,自小到大都想到臺灣打工,想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但是,從緬甸來到臺灣,非常困難,於是,許多人偷渡到泰國打工,買假證件,再轉展來到臺灣,而這個隱藏的臺灣夢背後,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愛情故事。蓮青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生一心想要賺錢,帶著愛妻衣錦還鄉、女生卻是想要賺錢到臺灣,過更好的生活,感情則如同彼此分歧的價值觀,漸漸走向難以挽回的悲劇…

參與 PCDVD 數位科技影片討論區討論
**再見瓦城: 異鄉人的異鄉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