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號

(First of May, 2015)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大路視聽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周格泰
演員 / 任賢齊、賈靜雯、程予希、石知田、楊又穎、邵雨薇、鄭暐達、孫鵬、楊淇、王道、應采靈、庹宗華、王宇婕、包小松、黃嘉千、黃品冠、于子育 (琇琴)

出品 / 大路視聽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香港商甲上娛樂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80 年代,桎悶的高中校園,17 歲的林克銘與王蕾因為一場英文演講比賽而拉近了距離,林克銘在頒獎臺上對王蕾撂下一句「下次我不會輸給妳」,這男孩就此盯上王蕾了。老師要林克銘把 Bee Gees 的「First of May」歌詞翻譯出來,為了讓王蕾見識自己的能耐,林克銘大剌剌到了王蕾教室,在眾目睽睽下把翻譯好的歌詞,連同唱片一起交給王蕾,但隔天卻發現王蕾竟悄悄把「禮物」原封不動地退還,林克銘把唱片拿回家,就此再也沒動過。

懵懂的情感才剛萌芽,就在年輕的羞澀、突來的事件中錯過而結束,沒想到 20 多年後,因為王蕾 17 歲女兒白白,令林克銘與王蕾的人生再度交錯。

白白與林克銘相隔一代,對應感情的方式完全不同。而這時,白白發現死黨雯雯,和追求自己的男孩葉中樹一起背叛了自己,加上父親的外遇,使白白認為真正純粹潔淨的情感,在母親和林克銘身上。47 歲的林克銘,突然收到了王蕾的信,這回信晚了 20 多年,卻讓林克銘憶起那段青春,回憶洶湧而來,林克銘不由自主的想找出懸在心頭的答案。於是林克銘與白白,兩個相隔一個世代、各自懷抱孤獨的人見面了,開啟了一段 17 歲與 47 歲的對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