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囍臨門

(The Wonderful Wedding, 2015)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想亮影藝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黃朝亮
演員 / 謝新達 (豬哥亮)、寇世勳、林心如、李東學、林美秀、王彩樺、吳素珠 (素珠)、林美照、夏禕、陳慕義、黃西田、呂孔維 (九孔)、謝炘昊 (浩角翔起 - 浩子)、陳秉立 (浩角翔起 - 阿翔)、林俊傑、任賢齊、董娉、黃泰安、汪沛㼆 (Weather Girls - Hijon)、林彣潔 (Weather Girls - Ria)、莊心怡 (Weather Girls - Mia)、林怡慧 (Weather Girls - Mini)、林采薇 (Weather Girls - Yumi)、趙靜儀 (Weather Girls - NueNue)、劉慧英 (Esse)、邱逸峰

出品 / 十全十美娛樂傳媒有限公司、十全媒體娛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九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華聯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南臺灣知名養殖魚業大戶李金爽,為人海派又愛面子,吵架氣勢絕不輸人,傳統觀念根深蒂固,待人處事全憑那顆快成為骨董的腦袋瓜,雖然表面看來刁鑽又難相處,卻拿獨生女淑芬一點辦法都沒有,滿滿的父愛卻只懂得用鱉腳的方式表達,其實是最具父母心的軟柿子。儘管如此,但身為婚紗設計師的的女兒卻也個性體貼善良,有著現代女性自主的觀念,也偶有小女人的嬌柔,因為保有南臺灣孩子純樸孝順的心,結婚大事還是順著古板的爸爸,終於 32 歲的淑芬要結婚了,然而夾在自己的父親和未來公婆間,百般為難,但最讓女兒疑慮的,卻是未婚夫不堅定的結婚意志。

未婚夫是北京投顧公司總經理,事業平步青雲,難免有些傲氣、較不易發揮同理心,最大優點是凡事負責任。因為 12 歲時父母離異,單親的背景使得未婚夫對婚姻存在不信任感,而傳統婚俗在自己眼裡卻成了巨大怪獸,北京成功企業家的父親作風大氣、不拘泥小節,與前妻離異多年後又再婚,因為喜愛傳統文化,所以對於親家提出許多繁瑣的傳統婚俗,接受度很高,只是傳統婚俗逐漸吞噬未婚夫的誠意與耐心,只靠愛與責任感,能成為支撐的力量嗎?

女兒即將嫁到北京,不料,一輩子沒去過中國大陸的老爸看這憨女婿是越看越不爽,不捨女兒外銷,卻堅持要遵守臺灣古禮舉辦婚事,規矩訂得比臺北 101 大樓還要高,聘金的數字、迎娶的人數、流水席的禮數、婚禮的禁忌,要說到完口水都沒沫。初次面對親家的京片子有聽沒有懂,聘金到底要給多少?嫁妝要幾樣?都讓雙方為了面子與派頭爭執不休,夾在中間的女兒和女婿超為難,拚命設法緩解氣氛,好家在大囍媒婆錢頌伊有 PRO 級手腕、Everybody 嚨嘛愛。

眼看新娘就要娶進門,卻突然哭跑了。安娘喂~婚姻是兩個大家庭的結合,一場跨越兩岸的愛情,親家的面子絕對要比大小,輸人不輸陣,一門熱鬧的婚禮,反而變成兩大家族的大鬥法,婚宴變成鴻門宴!相愛的兩人還能結為幸福連理嗎?該如何智慧面對,才能讓大囍進門呢?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大囍臨門: 台灣本土味PK 中國京片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