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岸之河

(Wu An Zhi He, 2014)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王婉柔

出品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目宿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二:詩的照耀下

1959 年,洛夫開始寫作《石室之死亡》,共 64 首,歷時五年,是臺灣現代詩史上膾炙人口的長詩,2000 年,洛夫創作三千行長詩《漂木》,打開當代華人詩壇長詩的歷史新頁。將屆 70 年創作生涯,洛夫一再突破既有形式格局,試煉意象的魔境,洛夫與張默創辦《創世紀》詩刊,與《藍星》、《現代詩》三足鼎立,打造跨越 60 年的現代詩發表基地。

影片追隨洛夫活動及創作場域,遠赴湖南衡陽、金門、越南、臺北及溫哥華,並以《石室》前十首詩句選段,構成全片詩意綱領,同時引用洛夫與友人書信,交叉呈現其青年時代畫像。「詩魔」的飛揚與沉潛,俱在其中…

電影上映資訊
「2014/10/18~11/06 國賓影城 @ 臺北長春廣場、國賓影城 @ 新竹環球世博店、華威臺中影城、國賓影城 @ 臺南國賓廣場、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首輪上映」

電影相關訊息
「系列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第二系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