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The Arti: the Adventure Begins, 2015)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黃強華、王嘉祥 鄭保品
配音 / 黃文擇、黃麗玲 (A-Lin)、蕭煌奇、徐琳智、馬韻婷、王希華、孫若瑜、陳進益、張汶鈞、夏治世、穆宣名、劉家渝、徐健春、何吳雄、陳宗岳

出品 / 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珠江電影集團有限公司、上海炫動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華納兄弟 (遠東) 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首部華語 3D 布袋戲偶動畫,將分上下集二部曲,預算新臺幣 2 億元,原名《西遊神書》、《The Arti: Enigma of the Ancient Lop》

開啟絲路之門的英雄漢使張騫,在鑿空西域的過程中,意外獲得了神秘的礦石萬鵲與奇人設計圖,張騫帶回中原視為傳家寶,張騫之孫張猛依奇人設計圖,打造出木人阿西,卻因此慘遭滅門,千鈞一髮中,幸而一雙年幼子女張墨、張彤與阿西被安全送出。長大後的張墨與張彤,帶著阿西,希望能解開延續阿西生命的關鍵神秘礦石能源與滅門之謎,兩人依循著西遊神書裡的古老傳說線索來到西域。

張墨、張彤與阿西一行人前往西域的路上風波不斷,在市集裡,張墨運用阿西,以奇人六十三式救了被追殺中的小偷卡蜜妲,而張彤也在市集的攤位上,套住了一隻貪吃、愛黏人又愛搞笑的跩鴨,卡蜜妲與跩鴨就此與張墨、張彤、阿西一行人結伴而行,為這趟旅埋下了更多不可知的變數,而探索西域的奇幻冒險之旅,也就此翻開序章。

樓蘭國是古代東西貿易必經之重鎮,由主張親漢的樓蘭王尉屠耆所統治,然而野心勃勃的繼承人樓蘭王子,也就是尉屠耆之兄常歸的兒子安羅伽,卻持相反的態度,一心想要擴大版圖稱霸西域,與漢朝抗衡。安羅伽從父親遺留下來的手記中,發現了奇人的力量,從此用盡一切手段,極力想要找出奇人的秘密,在得知阿西及萬鵲的存在之後,便開始著手一連串的奪取能源計畫,要將奇人技術運用至樓蘭國軍事武力的強化,打造一支奇人軍隊,復辟掌權稱王。

張墨一行人來到樓蘭國城外,正巧遇上了漢軍與古羅布兩國的屯田水壩大戰,也遇見了羅布族人兒道兹與特有的生物沙蟲,混亂中,沙蟲無意間傷了張彤,安羅伽趁機救了張彤,同時將所有的災難,嫁禍於羅布族人與沙蟲的迫害,而掌握阿西生命之源的萬鵲,也被羅布族人操控著,在取得了張墨、張彤兄妹的信任後,安羅珈便讓張墨帶著阿西參加樓蘭王舉辦的武鬥大賽,藉機利用張墨取得樓蘭王的幫助,揮軍古羅布國,消滅羅布族。

兒道茲對於被沙蟲傷到的張彤十分內疚,竟無預警的偷偷將張彤帶至族內給神女霏兒治療,對於妹妹被綁走,張墨對羅布族的誤解卻更深,決定救回妹妹,並找到萬鵲,讓阿西的生命得已延續,於是便引著樓蘭國軍隊一同攻打羅布族。進入古羅布國後,張墨發現這個神秘國度彷如一個人間聖地,而羅布族的居民與沙蟲,為了讓萬物生命之源萬鵲得以永續生存,世世代代捍衛著這塊人間淨土,張墨也因而發現了樓蘭王子的真面目,與樓蘭國大軍的戰爭一觸即發。

張墨與阿西要如何阻止樓蘭王子侵略的野心?古羅布國這塊人間淨土是否得以保存?阿西能否重獲萬鵲延續生命?一場攸關天地存續的浩劫之戰,漫天襲捲而來…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電影特效下的霹靂戲偶…

留言

  1. 動畫做得很不錯ˋ期待上映!!

    回覆刪除
  2. 故事劇情讓人想一探究竟!!!!

    回覆刪除
  3.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一直很期待能上大螢幕,果真真的要出來了!!還是3D,全世界首創,真的好期待呀!!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不錯耶~以前對於布袋戲沒有多大感覺,但這次做得好逼真,人偶也很細緻,外加劇情等等...

    會吸引我去戲院看!

    回覆刪除
  5. 這次這個布袋戲有吸引到我耶,人偶很精緻,音樂也很棒,劇情看起來也不錯!好期待~

    回覆刪除
  6. 一直覺得布袋戲在台灣應該會很有市場,身為布袋戲迷很期待哪天能有3D電影,現在才覺得有被重視的感覺。已經買了預售票囉~期待電影上映的那天…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國語版的布袋戲也很有看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