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蛙源記

(The Frogville, 2014)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動動滸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楊仁賢
配音 / 郭書瑤、李國弘 (白雲)、蔡緯嘉 (蔡阿嘎)、陳淑芳 林凱羚、林協忠、江志倫、馬國堯、曾允凡、郭怡心、郭馨雅、傅品晟、潘慕嫻

出品 / 萬通影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3D 立體動畫電影

初夏,大草澤添增了許多小生命,其中有一隻蝌蚪小黑蒙,個性活潑富有正義感喜愛冒險,平常喜歡跟著好友小希一起玩耍。傍晚,大草澤旁傳來小孩的嘻笑聲,一塊餌料掉入池塘裡,貪吃的小希追隨著牛糞鯽 (臺灣石鮒) 魚群也跟著爭食,一旁的小黑蒙喊著小希不要過去,突然間,一個巨大的黑網從上往水裡撲過來,小黑蒙為了救出小希,自己卻身陷網中,岸上的黑蒙媽媽急著往水塘裡跳入,卻無法改變小黑蒙被撈走的命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小黑蒙消失在眼前。

夜裡,農舍裡頭傳來陣陣的嘻鬧聲,原來小黑蒙被小兄妹抓到房間裡玩耍著,咕嚕咕嚕的嘻鬧聲卻引起阿嬤的探究,阿嬤一看這倆個小孫子正在玩弄著小黑蒙,連忙制止住手,阿嬤細心地開導孫子女要有愛護動物的觀念,這時,窗外傳來微弱的國國國聲音,草葉上黑蒙媽媽左右張望找尋著小黑蒙。翌日,阿嬤帶著小兄妹來到大草澤,大草澤荷葉上,傷心不已的黑蒙媽媽看到昨日抓走小黑蒙的小兄妹,急著要衝過去救小黑蒙,但是被一旁的莫氏長老等蛙制止。就在拉扯中,遠方的小兄妹卻在小黑蒙放入水塘中,撲通一聲後,看見小黑蒙從遠方水面游了過來,隨即性黑蒙媽媽相擁而泣,這是黑蒙媽媽與阿嬤及小兄妹的第一次接觸。

重回大草澤的小黑蒙,依然每天快樂的嬉戲、玩樂,但這一切,卻在牛蛙大舉入侵後全變了調。養殖場中的牛蛙,隨著養殖場主人的棄養而漸荒廢,饑餓難耐的牛蛙們,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以牛霸為首的牛蛙群們傾巢而出,霸佔了大草澤,橫行霸道、佔地為王、弱肉強食,許多原生蛙類與蝌蚪們都成了祭祀牛蛙五臟廟的貢品。黑蒙媽媽為了保護剛長成青蛙的小黑蒙,卻不幸失蹤了,是生?是死?小黑蒙一夕之間又再度失去了母親,傷心不已。

仲夏夜的農舍院子裡,不速之客牛霸牛蛙群突然闖進,正在慶祝佔領大草澤而高興地跳著牛蛙趴,如牛叫般不停的吼叫著,這個聲音讓在窗臺惦記著小黑蒙的小妹妹覺得詭譎,尋著不同以往的聲音來到院子前,突然,看到一隻牛蛙嘴裡正叼著一隻小青蛙。

牛霸與大目、傻牛宛如渡假般在大草澤愉悅的享受著,可惜好景不常,一個巨大的機具推了過來,鏟平了大草澤的一切,迫使牛霸們也成了受災戶。在土地開發和工廠大興土木下,原本純樸的農村漸漸變得烏煙瘴氣,阿嬤感慨家園環境已不若以往純樸乾淨,不得已帶著小兄妹搬離家園。另一方面,僅存的小青蛙們不但受到牛蛙的生存威脅,再加上人類不斷的開發汙染土地,最後也只好另尋它地,去尋找莫氏長老口中的青蛙仙境桃蛙源。

小黑蒙強忍著失去媽媽的痛苦,決心振作起來,在莫氏長老的幫忙之下,小黑蒙利用身體的特徵及機靈的個性,成了青蛙夥伴們的偵察兵,帶領大家朝著尋找莫氏長老口中的桃蛙源前進。然而,這個桃蛙源秘密,卻無意間被牛霸們偷聽到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