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時鐘

(Packages from Daddy, 2016)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冬候鳥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四百擊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蔡銀娟
演員 / 范文芳、李李仁、謝飛、余若晴、莊凱勛、傅雷、丁寧、唐治平

出品 / 冬候鳥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獲 102 年度第 2 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新臺幣 800 萬元

9 歲的葉藍和 13 歲的姊姊葉澄、爸爸、媽媽住在臨海城市邊緣的小漁港旁,爸爸因為熱愛拆船遺留下來的器物,因此在不遠的市區內,開設一家叫做澄藍小舖的船藝品店,日子過得平靜而幸福。葉藍和爸爸感情很好,更喜歡和爸媽全家一起出遊的日子,雖然有時葉藍不免淘氣闖禍,但爸爸總是耐心引導著葉藍。

某日放學,葉藍回家看到門口好多人圍觀,警車跟救護的閃光刺得葉藍睜不開眼,穿過擁擠的人群走進家裡,葉藍才知道爸爸驟然離世了,全家人都籠罩在悲傷的陰影之中。爸爸為何忽然死了?震驚的葉藍充滿困惑,然而比悲傷更令人不安的是,爸爸的死因在學校、鄰居和親人之間變成一種禁忌,媽媽只是哭著對葉藍說,如果有人問起,要葉藍就說是心臟病病發死的。

在葉藍尚不能理解和接受死亡之前,命運之手已將葉藍推入大海中,迷失了方向,而姐姐和母親自顧不暇,也都深陷各自的迷網之中。媽媽總是獨自哀傷著,而姐姐再不肯跟媽媽講話,爸爸的書房一直維持原來的樣子,姐姐每天晚餐時,還是擺上爸爸的碗筷,好像爸爸還活著一樣。媽媽忙著加班賺錢養家,假日再也沒有全家出遊的時光。

突然有一日,葉藍收到父親生前寄來的一只奇怪的古董時鐘,用途不明,秒針也停擺了,就好像永遠沉睡的爸爸,葉藍下定決心要修好這個怪鐘,葉藍希望秒針再度轉動的時候,一切都會有了答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