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

(Mida,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Other ]

製作 / 異想風影音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肯特動畫數位獨立製片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張永昌

出品 / 文瀾資訊有限公司
發行 /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藍雨青是以輪椅代步的夢療師,進入別人的夢境,為人們解決心靈問題,藍雨青可以改變夢境、看見所有人的夢,只要藍雨青在夢中唱歌,就可以將眾人的夢境相連在一起,於是在夢世界裡,藍雨青與顏虹、小彤、東東、阿泰組成樂團,透過歌聲將人們連結在藍雨青的夢境演唱會。

蘇希萌從小深受預知夢的困擾,因為在夢中預知了恐怖事件,而意外被調查局當成恐怖份子,直到藍雨青進入蘇希萌的夢境,才解除嫌疑,藍雨青帶領蘇希萌在夢中成長,讓蘇希萌明白,未來還是有改變的機會,每個人都有選擇未來的權利,蘇希萌開始勇敢面對自己的預知夢。蘇希萌與同校男生李青澤互相欣賞,卻因蘇希萌曾夢見自己與李青澤在電影院中發生意外,而不敢與李青澤交往,在藍雨青的鼓勵下中,蘇希萌終於接受了李青澤。

藍雨青在夢療過程中發現了莫飛,跟自己一樣可以進入別人夢境,並在惺惺相惜的互動過程中,與莫飛產生了戀情。莫飛其實是一個秘密實驗室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程式,用來潛入夢世界,監視人們的夢境,並藉由夢境催眠、操控人們。莫飛愛上了藍雨青,產生了自我意識,莫飛認知到自由意志的可貴,背叛了秘密實驗室。

秘密實驗室籌劃一件陰謀,想將大量人們相連在同一個夢境,進行催眠,於是綁架了藍雨青,藉由藍雨青在夢境演唱會的歌聲,吸引人們進入藍雨青的夢境。蘇希萌在預知夢中,看到藍雨青遭遇危險,連同李青澤、顏虹,以及夢中的莫飛,共同解救了藍雨青。莫飛在解救藍雨青的過程中死去,藍雨青在悲痛中激發了潛能,歌聲穿透夢境與真實世界,下半身也恢復了知覺。

危機解決後,李青澤邀蘇希萌去看電影,蘇希萌在電影院前發現那正是自己夢中發生意外的電影,但蘇希萌決定陪李青澤進去,面對自己的命運,不再逃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