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拼

(It Takes Two to Tango,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萬仁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萬仁
演員 / 王樂妍、李宗嶧、陳博正 (阿西)、蘇明明、海波、顏正國、張立秋、張國棟、魏仁清、林龍

出品 / 萬仁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向洋影業有限公司

原名《聯婚-跨海大車拼》、《跨海跳探戈》,獲 98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新臺幣 1,000 萬元,2013 金馬國際影展首映

臺灣女孩陳心怡與大陸年輕男趙中,在北京相戀,不久兩人因為價值觀出現分歧,幾番爭執後,陳心怡決意分手,返回臺灣,趙中悔恨不已,不惜違背父母意願,專程隨旅行團跨海趕來臺灣真情告白,終於挽回陳心怡心意。陳心怡與趙中兩人決定排除萬難結婚,於是趙中前往拜會陳心怡的雙親,偏偏陳心怡的深綠父親有嚴重的大陸心結,無論趙中如何使出渾身解數,都無法說服陳心怡的父親接受一個大陸女婿,儘管真情誠意,趙中仍失望的黯然返回大陸。

趙中父母獲悉趙中求親不順,但陳心怡已懷身孕,乃偕同抱曾孫心切的爺爺,以自由行方式前來臺灣,出面和陳心怡父母商談婚事,為趙中助陣,陳趙兩家終因現實問題與意識形態歧異,出現許多爭執衝突與有趣的提親場面,眼見談判瀕臨破裂,當年曾參與國共內戰的雙方祖父,竟然讓這場兩岸聯婚有了出人意表的結局,陳心怡與趙中兩人的愛情,能有機會修成正果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