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行囝仔

(Trekking The Way Home,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陳惠美、權國瑋
演員 / 王克威、朱芩、陳姿穎、都市人基金會

出品 /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真善美劇院獨家上映

家庭功能失調的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曾經被最親密的家人所傷害、被制式的教育體系所遺棄、被社會眼光所否定,長大這條路,這些孩子走的比平常人來的迂迴艱辛。在都市人基金會的愛心照顧下,要讓四處轉介而來的弱勢少女感受到家的溫暖,並且脫離黑幫的控制、遠離毒品的戕害。15 年來,都市人基金會堅持利用長期家園共生家庭的模式與理念,對這些少女做最即時的關懷與照顧,只因大家都深信這才是正確的事,能救一個是一個、能愛一個是一個,雖然在過程中,少數少女受不了這樣形式的團體生活,選擇逃跑離去,但透過共生家庭,這些弱勢少女不僅學會如何跟人群、社會相處,更在與過去所失去的生活重新接軌中,找到屬於自己那份勇敢的存在。

而每一年,都市人基金會也會舉辦 28 天的共生營隊,學員包括一些特殊孩童、育幼院的孩子與弱勢家庭的孩子,透過各種性質的挑戰與冒險教育的體驗,讓共生營的學員們,在彼此合作中經歷生命交流,也讓這些孩子共同經歷一段不一樣的旅程。2012 年夏天,第九屆共生營開始,都市人基金會帶領一群從未登過大山的小朋友,登上海拔 3,742 公尺的南湖大山,從初期的跑步、攀岩、高空垂降、溯溪等訓練開始,過程中培養孩子們的膽量與體力,他們在大自然的療癒力量下、在團隊的鼓勵陪同裡,找回那失去許久的歸屬感。28 天的甘甜與共中、7 天的的終極縱走試煉、50 公里的綿延山路、跨越四座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憑藉著恆心與毅力,孩子們就這樣長大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