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獅玉玲瓏

(Lion Dancing, 2014)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田秦文創娛樂有限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導演 / 彭樟燦 (澎恰恰)
演員 / 彭樟燦 (澎恰恰)、許效舜、姚元浩、柯佳嬿、苗可麗、林慧萍、謝炘昊 (浩子)、陳秉立 (阿翔)、張懷秋、楊貴媚、康晋榮 (康康)、張芳奕 (小甜甜)、楊雅筑、趙淑亭 (米可白)、涂百鋒、溫玄煜 (迷你彬)、彭宸昊、李國弘 (白雲)、宋少卿、洪勝德 (洪都拉斯)、簡世亮 (荒山亮)

出品 / 田秦文創娛樂有限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發行 / 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電視綜藝節目「鐵獅玉玲瓏」改編、原名《鐵獅遇玲瓏》

2013 年保生大帝誕辰這一天,開漳聖王廟舉辦了大型的廟會活動,陳金鐵所率領的鐵獅堂醒獅團,在廟前廣場賣力演出,一輛巨大的電子花車粗暴的停進廣場中央,打開像翅膀般誇張的車廂,一名身材姣好的鋼管女郎,正在跳著最新的舞曲,高分貝的喇叭所傳出的音樂,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所有愛熱鬧的民眾都往花車集中,這正是林隆經營的玲瓏綜藝團。兩團在團長的帶領下,在地方上不斷的較勁、彼此捉弄,鬧得戲獅甲地方雞犬不寧。

陳金鐵與林隆的下一代慧心與尚智,則在廟會中不打不相識,感情日益加溫,譜出如羅密歐與茱麗葉一般的浪漫愛情。當尚智發現父親林隆過去竟是獅界有名執掌獅頭的高手,與陳金鐵一頭一尾堪稱夢幻組合。當年陳金鐵與林隆這兩個師兄弟,一個掌獅頭、一個執獅尾,默契十足的兩人,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風光一時,但因為一場誤會,讓合作無間的師兄弟,自此分家,僅剩舞不起來的半隻獅,各自黯然,戲獅甲地方的兩大風雲人物,成了老死不相往來的兩大死對頭。於是尚智為了自己與慧心的愛情、也為了戲獅甲地區的弄獅文化,尚智與慧心兩人拼命地想讓兩老和好。

隨著傳統文化沒落凋零,營運陷入困境的鐵獅堂,又遭遇財團的黑勢力入侵當地年度盛事國際戲獅甲,簡直腹背受敵。所有人都知道,要挽救獅團,唯有陳金鐵與林隆這對獅界傳奇再度合體。為了挽救陳金鐵與林隆兩人熱愛的弄獅,這次,師兄弟必須再度連袂出擊,領著兩人的下一代,傳授畢生精隨,將實實在在的傳統,放入最「潮」的時尚,迸出燦爛火花…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大稻埕 鐵獅玉玲瓏
鐵獅玉玲瓏: 超高畫質的鄉土電視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