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

(Stray Dogs, 2013 | Taiwan / France)

製作 / 浤呄霖電影公司

導演 / 蔡明亮
演員 / 李康生、陸奕靜、陳湘琪、楊貴媚、李奕成、李奕婕

出品 / 浤呄霖電影公司JBA Production
發行 /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原英文片名《Diary of a Young Boy》、2014/02/21-03/02 全臺 50 場限量放映

小康是個無用之人,是位失業的單親父親,妻子因為難耐貧困,因而離開了小康與兩名年幼的兒女,小康也因為付不起房租,只能帶著兩個小孩,過起野狗般的日子,在都會邊緣討生活,在車水馬龍中為豪宅預售屋高舉廣告招牌維生,即便狂風暴雨亦屹立不搖,人車如流水,小康舉牌、點煙、尿尿,再舉牌、點煙、尿尿,任車陣喧囂從身旁呼嘯而過。小康的生命只有兩個孩子,三個人穿梭在城市廢墟四處流浪,在屋簷下、空屋裡流轉,一起吃飯、一起刷牙、一起更衣、一起蜷曲著入睡,居無定所,三餐有一頓沒一頓,只能吃著發黑的花椰菜、吃著腐臭的雞腿、吃著並不新鮮的食物果腹,缺乏水電,總是在同一張破舊床墊上,伴著一顆高麗菜相擁而眠,一張床墊、一顆高麗菜,只能緊緊抱著。整座城市彷彿都成了野狗咆哮遊蕩的廢墟,河流也更遙遠了。每天當小康身披廣告牌在城市各處遊走時,小康的兩個年幼兒女就整天在附近的商場中游盪,在琳瑯商品間玩耍,一個暴雨交加的夜晚,小康決定帶上孩子們出航,外出郊遊…

電影相關訊息
「博客來售票網:【郊遊】-從電影院到美術館前的世紀行動轉身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