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還在

(My Mandala,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Other ]

製作 / 曜陽光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南瓜電影公司、現代電影數位沖印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楊南倩
演員 / 黃河、陸弈靜、王道、游大慶 (大慶)、黃鐙輝、潘親御、吳洛儀、藍一萍

出品 / 曜陽光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南瓜電影公司
發行 / 華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13 女性影展首映、原定 2013/12/13 上映

一名剛因詐騙案從監獄放出來的年輕人郭因,陰錯陽差被遭遇喪子之痛的臺商太太何心愉誤認為是西藏來的轉世活佛,何心愉與胡廷翰家境富裕,然而,在兒子車禍意外過世後,夫妻關係瀕臨破裂,郭因暫時成為了何心愉的信仰,被當成上師供養在家,渡化兒子因橫死而遲遲無法轉世的孤魂,何心愉需要的其實是一個安慰的寄托,拜的是什麼根本不重要,當人的心靈產生空虛,有時就需要個理由或替代物,但郭因要冒著被抓包的風險才能繼續假扮下去。郭因比別人更緊張,更害怕裝神遭天譴。

郭因與何心愉與胡廷翰這對夫妻相處的這段時間,慢慢的找到回家的感覺,後來郭因動了惻隱之心,以一個人的身份,而不是喇嘛身份,幫助何心愉與胡廷翰這對臺商夫妻,這對臺商夫妻沒有了兒子,而郭因則是過去沒有父母,當郭因檢視家庭的殘缺,體認到在一起陪伴才是家人。正由於這場意外的扮演,郭因展開了救贖之旅,郭因懷念起過去一位比親哥哥還親的天才哥,兩人從小相依為命、毫無血緣關係,靠著心靈事業行騙江湖、大發神棍財,曾經不知道彼此珍惜,卻因為愛上同位女孩而兄弟鬩牆,即使郭因想些花招要來彌補,但生命偏偏總比想象到的還要突然,此時,已是黑道老大的天才卻找上門來,告訴何心愉與胡廷翰供養的喇嘛是個騙子,是個剛從監獄放出來的神棍。天才不願輕易的放過郭因。生與死、愛與恨、慾望與救贖,緊緊糾纏每一個人洶湧的生命之輪,如何,才能證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