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隻小小鳥

(A Little Bird, 2013)

製作 / 滸珀動畫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陳志強、吳啟維、湯樹金、黃鈞

出品 / 滸珀動畫電影有限公司
發行 / 滸珀動畫電影有限公司

吳宗憲投資、預算新臺幣 1.2 億元

70 年代的桃園縣大溪鎮老街,八歲的小女孩小苗,因自卑患有小兒痲痹症而拒絕上學,小苗拖著不穩的步伐,渴望像鳥兒自由自在飛翔,但行動不便的小苗,卻被困在自卑的牢籠中,小苗唯一的樂趣就是去觀音廟,每天沉溺於虛幻的情境之中,幻想著廟裡的小­石獅與眾神明跟自己玩。小苗家隔壁鄰居中輟生阿明,是八家將成員之一,嗜好養鴿子,­因為小苗夢想著自己能有雙翅膀,張開雙臂飛上天空,就像鴿子一樣,兩人因而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之後一隻小貓意外進入小苗的世界,小苗的心態開始有了轉變,小苗將愛轉向現實,所以小苗慢慢地看不到小石獅與眾神。

一次廟會,大哥哥的鴿舍遭煙火波及而起火,但鴿子都在籠裡,情急之下,小苗衝進火場想解救正受困中的小貓與鴿子,但火勢太大,小苗自陷危機,千鈞一髮之中,小石獅帶領眾神飛揚於空中來拯救小苗,此時,小苗與眾神飛揚於空中時,看到廟會的慶典,阿明在廟會中也看到小苗與眾神飛揚的情景,很高興小苗終於做到了,事後,小苗恢復了正常人的心態,雖然再也看不到小石獅,但小苗還是常帶著小貓到觀音廟玩,並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