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麥方

(27℃ - Loaf Rocks,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雨龍三景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導演 / 林正盛
演員 / 李國毅、孟耿如、王彩樺、高盟傑、黃鐙輝、邱凱偉 (浪花兄弟 Darren)、于美人、許效舜、黃仲崑、野上智寬、目代雄介、馮凱、柯一正、瞿友寧、林正盛、吳寶春、陳撫洸、小林幸子

出品 / 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雨龍三景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 / 威視股份有限公司、雨龍三景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改編自吳寶春師傅真實故事、獲 100 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新臺幣 600 萬元、原名《站在世界頂頭》

吳寶春,一個我們先驚艷於冠軍頭銜後,才逐漸真正認識到才華與柔軟人生態度的麵包師傅。吳寶春來自窮苦偏鄉,不愛唸書、年幼喪父,母親在地主的鳳梨田裡以極度耗損的勞力撐起一個家。幼時的寶春在母親樂天的吆喝鼓勵中,尋找天公伯給的鄉間野味,不知愁地品嚐了窮人的美味。

吳寶春第一次嚐到有錢人的美食是小學班上女同學帶來的紅豆麵包,也因此喜歡上愛吃紅豆麵包的這女孩,於是想著將來一定要做出蜜蜜美味的紅豆麵包請女孩吃。

然而,做麵包不是浪漫夢想而是現實需要,吳寶春必須習得一技之長,使母親不再勞累,於是在老同學朽胖的介紹下,北上展開了艱辛漫長的學徒生活,並結識椪柑,當終於自以為出師時,卻被一個自學而成麵包師的阿洸打敗,雖是競爭對手,阿洸不藏私,不但成了寶春培養品味的啓蒙老師也成了好友。

隨著閱歷累積與大量的閱讀,吳寶春開始領悟到做一個好麵包的關鍵,老麵、溫度與熱情。吳寶春的紅豆麵包終於有了著落,不料,愛情與親情卻在此時失落了。然而窮人並沒有喪志的權利,吳寶春必須振作並朝著成為一級棒的麵包師之路前進。

穿上烘焙比賽服,吳寶春就要從臺灣的廚房跨出去,用懷念母親的酒釀桂圓麵包感動全亞洲,再以紀念愛情的荔枝玫瑰麵包,去挑戰全世界最挑剔的味蕾,吳寶春將得到全世界的喝采,並在巴黎下雪的初春夜裡,高舉世界冠軍的獎盃榮耀母親。戰鼓已響起,八個小時不中斷比賽的體力即將耗盡,而我們,就要親眼目睹,並且齊聲大喊「吳寶春,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