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

(KANO, 2014)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Other ]

製作 / 果子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 Umin Boya (馬志翔)
演員 / 永瀨正敏、大澤隆夫、坂井真紀、伊川東吾、曹佑寧、葉星辰、張弘邑、鐘硯誠、謝竣晟、謝竣倢、陳勁宏、大倉裕真、山室光太朗、飯田のえる、鄭秉宏、蔡佑梵、魏祈安、陳永欣、周俊豪、于卉喬 (喬喬)、連奕琦、游安順

出品 / 果子電影有限公司、義良企業有限公司、高雄人、夢田影像股份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一品堂中醫診所、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 Inc.、Epic Records Japan Inc.
發行 / 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魏德聖、黃志明監製,預算新臺幣 2 億 5 千萬元,獲嘉義市政府補助影視業者新臺幣 500 萬元

1945 年二次大戰期間,日本軍人經過臺灣前往南洋時,流傳著一句話:「到了嘉義請記得叫我」,已經成為軍官的錠者博美,曾經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商業野球隊隊長,一直忘不了 1931 年當年曾在甲子園球場上,與來自臺灣默默無名的嘉義農林野球隊的交手,那一年,嘉義農林野球隊以 19:7 大勝札幌商業野球隊,14 年過去,大戰期間,要往南洋的錠者博美途經臺灣,錠者一心想去嘉義看看。

1929 年,在日本殖民地的臺灣,誕生了一支由漢民族、大和民族以及原住民族組成的嘉義農林野球隊,五年級的齊藤、大江帶著四年級的吳明捷、小里、陳耕元、拓弘山、藍德和和其他學弟聚在一起練球,起初也只是想鍛鍊身體,直到新教練近藤兵太郎的到來,這個傳說中打過甲子園的新教練近藤,秉持選人才不分人種的理念重整球隊,一進球隊就以進軍甲子園為目標,利用斯巴達式的嚴厲態度重新訓練球員,近藤兵太郎還網羅網球社的強臂蘇正生、劉蒼麟和馬拉松健將羅保農,要求球員每日晨跑市區一周,揮棒、投接的基本訓練更是常常直到太陽下山後,球員已經看不到球,近藤還將球抹上石灰粉繼續練習。

原本散漫的嘉義農林野球隊,在經過近藤兵太郎一年多的魔鬼訓練與屢屢落敗的刺激中,漸漸激起了球員們求勝的意志與前進甲子園的決心。1931 年,嘉義農林野球隊終於一路過關斬將,打敗了由日本人所組成的常勝冠軍臺北商業隊,成為首支在濁水溪以南,並贏得全島冠軍的野球隊。同時期,影響臺灣農業至今的嘉南大圳也隨之開通,在一片榮景的氣氛下,嘉義農林野球隊要代表臺灣去甲子園征戰了。

能夠前進甲子園在五萬五千名觀眾面前打球不僅是嘉義農林野球隊球員們的夢想,也是近藤兵太郎的夢想,然而站在甲子園黑土上,嘉義農林野球隊的球員們才真正面對最大的挑戰,一場場的比賽讓主力投手吳明捷手指受傷,隱忍不說的吳明捷忍痛上場,在五萬五千多人面前,對戰日本最強的中京隊,手指的疼痛讓吳明捷頻頻投出壞球保送,也讓現場觀眾都傻了眼,面對著又急又氣近藤兵太郎,吳明捷卻請求讓自己投完這場最後的戰役,吳明捷的決心感動了近藤兵太郎,而並肩作戰的戰友們也決定要幫助吳明捷完成夢想。

吳明捷靠著甲子園的黑土止血,卻止不住對方的攻勢,此時隊友突然大喊:「儘管投給他們打吧,負責守備的我們一定全力替你把球擋下」、「盡情的投吧,我們可是來自臺灣的嘉農啊」,在全場驚訝不已的氣氛下,吳明捷咬牙忍痛投出一球球的直球,與戰友們每擋下一球就喊出歡迎光臨的嘶喊聲,感動了現場所有觀眾,也振奮了遠在臺灣聽著廣播的臺灣人民。近藤兵太郎看著場內原本稚嫩的球員,現在都已成長為永不放棄的鬥士,在自己心裡似乎也感受到了什麼。

日本作家菊池寬曾說道:「我完全地成為嘉農的袒護者了,他們那種不同種族卻為相同目標在球場上奮鬥的英姿,著實讓我感動的流淚啊」。不論球賽輸贏,嘉義農林野球隊已經締造歷史,但球員們不畏懼地勇敢挑戰自己,不論輸贏,無形中卻已經締造歷史,得到了真正的勝利。遠遠地,觀眾席上傳來錠者博美的奮力呼喊:「英雄…戰場…天下…嘉農…」…

電影相關訊息...
「2014/09/25 安可上映」
「2014/02/27 第一次上映」

參與 PCDVD 討論區討論...
KANO 懶人包及其中一篇評論
今晚去看KANO,竟然遇到這種觀眾群
KANO (嘉義高農) 觀後感(無雷)
電影:kano 幕後直擊
中南部本土戲院幾乎都沒上映 " KANO "!
KANO嘉農棒球隊~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