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線索

(Love Clue,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臺灣電影牛角有限公司

導演 / 陽靖
演員 / Kitty、吳宥鋐、王曉琪、永賢、陳湘文、志豐、娃娃、行南

出品 / 臺灣電影牛角有限公司
發行 / 臺灣電影牛角有限公司

優秀的女記者文寧,因小時候父親的外遇,讓文寧在破碎的家庭中成長,造成文寧獨立自主、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愛存在的個性,甚至一直對於別人是否只是愛上自己的身份與外貌而感到不安,文寧懷疑著世上真有愛情嗎?愛是甚麼?若因自己長得美、有社會地位­、銀行裡也有錢,所以有人愛,但把這一切都拿掉,只剩一文不值,世上還有誰會愛?

文寧和膽大心細的刑警有餘認識了,有餘在一個滿載真愛的家庭中長大,有餘想向文寧求婚,但因文寧對婚姻的排斥,於是有餘依平日的工作經驗,將求婚的過程佈成一個局,想要逐步漸進的告訴文寧自己的愛,有一天,文寧收到有餘給的題目,於是文寧開始抽絲剝繭尋找答案,對真愛毫無盼望的文寧,在一連串專業記者的採訪工作之中,碰到截然不同的一群人,更啟發了文寧對於愛更深層的思考,到底生命在愛情走過之後,還擁有什麼?

紹晞從小在富家成長,父親是位重男輕女的船商,對女兒嚴格控管,紹晞的生活有如鳥籠中的金絲雀般,外表光鮮亮麗,可是內心卻孤單寂寞,缺乏愛的紹晞,就在自家公司裡認識了孟仁,尋找心靈的寄託,孟仁是個外表忠厚木訥的年輕人,做事沈穩,一直找機會想要往上爬,當孟仁認識了大小姐,埋藏在心底的野心漸漸冒出頭,孟仁知道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入主造船廠,於是孟仁積極的與紹晞互動,希望能讓老闆留下深刻的印象,原本是有條件的愛情,在彼此了解更深之後,愛情的面貌更見真誠。

永賢與蘭英二人結婚已有八年,有個七歲的兒子乖乖,平常日子,蘭英在保險公司上班,是個充滿熱忱的保險菁英,遇到客戶的問題就想辦法解決,永賢是尚無名氣的雕刻師,原本生活還過得去,但小孩日益長大,費用也漸漸增加,夫妻二人覺得收入不夠用,要想辦法增加收入,在生活吃緊的同時,蘭英擔負照顧小孩的責任又要努力工作,身心俱疲的與永賢大吵一架,事後又相當反悔,於是在文寧的規勸下,蘭英想辦法與永賢和好。

電腦工程師志豐是里長伯家的房客,因單身在外,伙食都由房東太太包辦,草根性重、外表很臺、喜歡皮影戲的志豐,認識了髮型設計師的美美,美美外表嬌俏甜美,但卻是個粗神經的男人婆,跟志豐稱兄道弟,就像親兄弟般無話不談,有一天,美美談起自己的夢想,美美想要到國外旅遊,志豐馬上舉了很多例子告訴美美臺灣的優點,當然,這優點也包括志豐在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