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男女

(Eat Drink Man Woman, 1994)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李安
演員 / 郎雄、歸亞蕾、楊貴媚、吳倩蓮、王渝文

出品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梅花數位影院 2013/01/11~2013/01/22「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獨家上映

老朱是臺灣中華料理碩果僅存的大廚師,和三個女兒住在一所老宅子里,每天老朱都要花大量的時間做出丰盛無比的菜肴,大女兒家珍是一所中學的老處女教員,刻板、信教,﹔二女兒家倩從小有做菜天賦,和老爸不和,在一家航空公司做管理,還有一個情人,小女兒家寧正在上學,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

家珍年紀越來越大,生怕嫁不出去,對學校的體育教師有點喜歡﹔家倩自立能幹,一直要和男人分庭抗禮﹔家寧人小鬼大,不僅搶了女友的男朋友,還把肚子搞大。家寧和男友走了,要很快結婚生小孩。家珍也在一次學生的惡作劇之後搞定了體育老師。﹔家倩買的房子賠了一塌糊塗,為了照顧老爸還推掉了阿姆斯特丹的升遷機會。

眼見女兒們要各自散去,老朱召集了一次包括姍姍一家的全家擴大晚宴,在宴會上,老朱一吐胸中的不快,決定賣掉老屋,並鄭重請梁伯母把女兒錦榮嫁給自己,原來兩人早已私訂終身,梁伯母登時昏倒,沒想到最後搶走自己理想情人的,竟是自己的女兒,全家一陣大亂,晚宴匆忙結束…

放映場次、網路訂票
梅花數位影院 - 李安三部曲.數位修復影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