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陣ㄟ

(Get Together, 2013)

製作 / 吉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導演 / 盧金城
演員 / 梁修身、江淑娜、雷洪、楊琪、周丹薇、范瑞君、錢韋杉、莊濠全 (敖犬)、林暉閔、司徒穎霜、紀欣妤、汪筠書

出品 / 吉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 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臺灣.人.情」系列第三部、預計 2013 春節上映、原名《野馬小丫頭》

民國 70 年左右的臺灣,一個物資不太豐裕、人民努力打拼的時代,村子裡住著劉家六口,劉媽媽與劉爸爸兩人省吃儉用,為的是把最充沛的資源留給四個孩子,退役的軍官劉爸爸開計程車為業,照顧一家大小的重任就落在劉媽媽身上,藤條是劉媽媽的隨身法寶,響徹雲霄的怒吼則是基本配備,但是兇悍潑辣的管教,內藏著對孩子最溫柔的期盼、餐餐美味的菜肴,都是粒粒汗水下的愛心結晶。

古靈精怪、年紀最小的妹妹亮亮,每天在大街小巷盡情奔跑,常常到村子裡的雜貨店向老闆夫婦「交關」。哥哥常常躲不過學校內的惡少,因而立志參加全國第一屆馬拉松大賽。劉家亭亭玉立的大女兒情竇初開,急壞一家人,劉爸爸只好邀對方拼酒摸清底細,劉媽媽則使出絕招,沒收情書,害女兒哭得斷腸寸段。一家人就這樣吵吵鬧鬧地過著他們生活中的每一天。

然而一場幼稚園火燒車意外卻打亂了一切,亮亮和每天一起上學的小朋友,都陷在濃煙密布的火海裡,動彈不得,放學回家的劉家二女兒經過目睹一切,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著火海吞噬一切,懂事可愛的亮亮能否度過難關?整個村子齊心祈禱,也成了鼓舞劉家最重要的精神力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