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角地

(The Triangle Land, 2012 | Taiwan / China)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皇朝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陳坤厚
演員 / 楊誠誠、謝東裕 (牙膏)、朱芷瑩、洪勝德 (洪都拉斯)、孟庭麗、邱彥翔 (全聯先生)、廖濬鏞、宋凝、林永旭、任林、吳亞鄀

出品 / 皇朝影視股份有限公司、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美亞娛樂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觸廣告傳媒有限公司
發行 / 皇朝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原名《三角地》、取材自大陸小說家曹文軒短篇小說、獲苗栗縣政府 99 年度補助影視業者拍攝影片案新臺幣 300 萬元

阿男出生在一個問題家庭,成天面對喝的醉醺醺的父親、愛賭的母親,還有慣性竊盜的弟弟,阿男一心只想快快長大,遠離故鄉,逃離這個事事傳千里的三角地。

有天,阿男班上轉來個上海姑娘丹妞,丹妞對於鎮上事情了解不多,也不知道有才華的阿男來自個混亂不堪的家庭,便與阿男談起來戀愛,在一次意外下,阿男的弟弟阿凱誤偷了丹妞的錢包,關於這個家庭的一切醜態終於東窗事發,丹妞再也不願與阿男來往,阿男狠狠教訓阿凱後,便消失不見。

三天後,阿男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倒頭就睡,任誰叫也叫不醒,弟弟、妹妹嚇得圍在阿男身邊哭號,哭聲卻喚醒了阿男。阿男醒來後,下定決心扛起重建家庭的重任,帶著弟弟、妹妹把家裡打掃乾淨,鼓勵弟弟大飛追尋足球夢,並改掉阿凱的惡習。見到孩子們的改變,父母的舉止也被影響了,從前那個吵鬧髒亂的三角地,有了新的目標和希望,而阿男也不再想說要遠離這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