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花旦

(Prima Donna,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陳惠美、陳怡妤
演員 / 簡志澄 (松田丸子)、胡修維 (胡 BB)、馮彥碩 (菲菲)、謝維慶 (白鳥酈子)

出品 / 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獲 100 年度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電視電影組新臺幣 100 萬元

著名的表演團體白雪綜藝劇團,由四個熱愛表演藝術的大男生所成立,堅持的是充滿創意的扮裝表演,雖然團員們只能在各自忙碌工作之餘苦心經營著,但他們獨樹一格且無人能出其右的扮裝表演方式,卻奠定了他們在臺灣劇團界的獨特性與不可取代性。為了慶祝白雪綜藝劇團創團 15 周年,團長,也是白雪綜藝劇團的靈魂人物「松田丸子」,正如火如荼的進入前製階段,準備為觀眾帶來一場集結 15 年來,劇團所有精華的華麗歌舞視覺饗宴「雪后狂風」。

一如往常,松田丸子每天進行著大大小小的製作會議、節目內容規劃、拉預算、找贊助、溝通造型、練舞、配唱,幾乎所有事都親力親為,他的好伙伴們-胡 BB、白鳥酈子、菲菲,當然也是全力配合。籌備過程,四個大男生為了裝扮女生更到位,他們要健身、要節食、要練舞、要做臉,觀眾看到他們在舞臺上的一颦一笑,都是他們苦練多時的呈現。

投入「雪后狂風」的製作過程,彷彿也帶著這四個大男生坐了一趟時光機,細數 15 年來白雪綜藝劇團的臺前、幕後故事,從大學時期一個學校創舉的扮裝選美,無心插柳的開啟了與白雪綜藝劇團的不解之緣,因為臺灣劇團界沒有人專做扮裝、因為他們扮裝比原貌更受歡迎,所以他們承受著可能會有的異樣眼光或負面評論的壓力去實踐,因為觀眾喜歡看,票房一年比一年好,讓他們有信心繼續,因為他們享受舞臺、渴望掌聲,因為他們的演出讓許多人有了出口、看到希望,白雪綜藝劇團不僅是圓夢的歷程,更是堅持做自己的信念。

當布幕升起,松田丸子站在舞臺上,娥娜多姿的體態與撫媚動人的表情一擺,沒有人再有任何疑問,這就是大家引頸期盼的又一精采絕倫的演出。當表演不再只是一個表演,變成一個可以永遠保存的紀錄電影形式,它也不再只是舞臺上的歌舞秀或戲劇,而是臺上、臺下難以辨別的真實人生,是一種執著、是一種態度、也是一部精彩絕倫的電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