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2013)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Other ]

製作 / 瀚草影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蕭力修、北村豐晴
演員 / 藍正龍、安心亞、吳天心 (天心)、王柏傑、龍劭華、沈海蓉、陳炳楠 (脫線)、廖峻、邱美翠 (澎澎)、侯彥西 (鄢勝宇)、胡婷婷、李亦捷、黃采儀、鄧安寧、林志儒、李伯恩、昌璟翔 (阿達)、張芳奕 (小甜甜)

出品 / 臺北影業股份有限公司阿榮企業有限公司寶米數位有限公司、瀚草影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寶米數位有限公司

原名《臺灣有個好萊塢》、獲 101 年第一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新臺幣 400 萬元

臺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臺灣好萊塢」。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的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

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竟宣稱自己是早年紅透半邊天小生萬寶龍的太太,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發生在「臺灣好萊塢」如夢似幻般的愛情故事。

在某個狂熱的年代,由大明星萬寶龍、金月鳳主演的《七號間諜》風光上映,觀眾們大排長龍,爭相競睹隨片登臺的萬寶龍風釆,把電影院擠得水洩不通,買不到票的蔣美月為了一見偶像,不惜翻牆進戲院,卻不小心踢傷了正陷入創作低潮、跟著劇組來宣傳的編劇劉奇生,兩人因而邂逅。

蔣美月為了追星不顧一切,為了接近大明星,一路蹺家北上,卻也誤打誤撞,闖進電影劇組當起了臨時演員,沒多久,劉奇生便被蔣美月古靈精怪的個性所吸引,但另一方面讓劉奇生頭痛不已的是,金月鳳正向他一步步卸下高傲的外表,付出她的所有。

隨著《七號間諜》大賣,老闆蕭智高遂要劉奇生馬上動筆寫續集,準備開拍續集趁勝追擊,現實生活逼得劉奇生不得不低頭,也使得劉奇生更加憤世嫉俗,對周遭的一切充滿著怨恨,然而劉奇生與蔣美月的感情也有了一些若有似無的發展。

不料《七號間諜》續集開拍沒多久,導演竟在片場猝逝,老闆立刻要求懷有導演夢的劉奇生登場救火,一連串的離奇轉折有如暴風雨般接連來襲。面對一部多災多難的電影,以及宛如電影情節般曲折的三角戀情,劉奇生究竟能否力挽狂瀾?而阿嬤的夢中情人倒底是萬寶龍,還是阿公?多年後的小婕即將從阿公口中,發掘出一個埋藏已久的秘密…

參與 PCDVD 影片討論區討論
"阿嬤的夢中情人"這麼好看的片怎麼沒人推!!
去看阿嬤的夢中情人一定要帶者衛生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