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康有為在瑞典

(Datong: The Great Society, 2011 | Hong Kong / Taiwan / USA)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吉光電影有限公司、逾流製作社有限公司

導演 / 陳耀成
演員 / 廖啟智、陳令智、江青

出品 / 吉光電影有限公司、逾流製作社有限公司
發行 / 吉光電影有限公司

臺北信義威秀影城獨家上映

推動戊戌變法政改失敗後,改革派旗手康有為遭慈禧太后下令追緝,荒逃海外,1904 年,康有為與二兒女康同璧抵達瑞典,終於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買下一座小島一住四年,這是康有為百日維新失敗之後,流亡海外 16 年中最豐盛的歲月。流亡期間,康有為仍心繫家國,冀望一天能回歸故土,建立他的大同社會,甚至與梁啟超在海外成立橫跨四大洲的保皇會,並於 1905 年策動大型的抵制美國貨運動,以反擊美國的嚴苛的排華法,連美國羅斯福總統也大受震動,主動與康有為兩度會面。但康有為面對的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從慈禧太后掌中救出光緒帝,與如何說服海內外中國人,不走暴力革命道路,而籍改革帝制,讓中國現代化。康有為的大同哲學影響孫中山與毛澤東,他與孫中山的對比、他對毛澤東的影響,震撼著中國過去百年的命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