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魂

(Inky Soul,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導演 / 陳惠美
演員 / 楊金祥、陳世勇、高嘉華、謝秋月

出品 /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終極電影版、臺中萬代福影城 07/13 (五) ~ 07/19 (四) 獨家上映、電視版已於 06/26 於公共電視頻道播出

刺青,是一種宣言、一場療癒、一項對身體的負責、一份對人生的記錄,因為痛,所以深刻,這種痛楚是異常平靜的,沒有戲謔,只有對自我人生價值的淨化與審視。

2009 年,臺灣兩位刺青大師楊金祥與陳世勇,靠著自己的力量前往義大利,參加在國際上極具重量的米蘭國際刺青大展,在毫無任何外援的條件下,楊金祥與陳世勇克服萬難,終以精湛的刺青技藝為臺灣贏得了兩座金牌,在這之前,楊金祥與陳世勇沒沒無聞,現在,楊金祥與陳世勇為臺灣在國際上爭取到一份驕傲。

刺青師楊金祥自小便失去了右手,但楊金祥並未從此喪志,反而嚴格的自我要求,不斷精進,20 幾年來始終如一,楊金祥對刺青藝術的堅持贏得了國際的肯定,而楊金祥獨特的人生觀和性格更是珍貴。

楊金祥的愛徒女刺青師高嘉華,是一個來自臺北的小女生,因為對刺青藝術充滿熱情,隻身勇敢前往高雄拜藝,在雄性氣味濃厚的刺青世界裡闖出一片纖細,女性的陰性特質碰撞出另一種精采風格,而高嘉華與罹患癌症的母親之間的愛,更令人動容。

陳世勇的愛妻謝秋月,是一位傳統賢淑女性,細心照顧著一家大小,樂觀、開朗,卻又前衛,個性中呈現出另一種新女性特質,謝秋月全身滿佈的刺青皆是自己先生的作品,這是最真摯浪漫的符號,訴說謝秋月對先生無悔的愛。

這是一個關於夢想、堅持、超越、傳承的故事,藉著一群和墨魂許下盟約的人,細細敘述著「之所以為人」的價值…

電影相關訊息
07/13 - 07/19 場次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