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

(Ripples of Desire, 2012 | Taiwan / China)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南方島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導演 / 周美玲
演員 / 言承旭、陳意涵、陳妍希、鄭元暢、任達華、吳君如、李小冉、茅子俊、林志儒、陶傳正、黃錦雯 (僅雯)

出品 / 文化部、臺灣文創一號股份有限公司、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高雄人、北京銀夢影視藝術有限公司、電廣傳媒影業投資 (北京) 有限公司、北京百世嘉文化有限公司
發行 / 威視股份有限公司

明朝末年,官府苛刻,民不聊生,海盜據島為主的區域,生活反而清平,商賈往來,燈紅酒綠。曾經是當紅歌伎的花月娘,細心調教的孿生藝旦「花漾雙陪」白小雪與白小霜,聲勢如日中天,正待價而沽。白小雪與白小霜雖是姊妹,但心思迥異,對愛情的見解不同,人生的價值觀更是一個任性刁鑽,另一個內斂剛烈,兩人總是為此爭執不下,總讓人以為姊妹不合,但其實外人看不到緊繫姊妹情感的,卻是白小雪那不可告人的隱疾。

白小雪的面如桃花,其實是恐怖的麻瘋隱疾的前兆,傳說,痲瘋女發病之初會是最美之時,若於此時透過性行為將痲瘋過給他人,則病可痊癒,為了不讓苦心栽培的當家花旦付之一炬,花月娘要求白小雪過瘋給音樂老師,並安排白小霜取代白小雪的花旦地位,但白小雪卻愛上了音樂先生而不忍過瘋害之。

不久,白小霜果然成功登上第一名旦的地位,此刻貌美如花的妹妹時常譏笑白小雪為了愛情而不過瘋,是傻子的行徑,為了讓白小雪放棄對愛情的執著,白小霜設下一場愛情賭局,玩弄愛情與人性,白小雪心寒的說,無情的歌妓,根本不懂愛情,未料這場賭局,卻將眾人捲進一場殘酷的愛情考驗,究竟,在這場權謀遊戲中,愛情是黑色的毒藥?抑或是甜美的糖衣?脆弱的人性,如何通過愛情的考驗?

女人以愛情作賭注、男人用事業相陪,豪賭自己的幸福與人生成敗,成者為王、敗者永無翻身之日。在晃晃的水燈中,孤魂野鬼的夢幻泡影,原來就是人生最初的夢想與桃花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