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

(Westgate Tango, 2012)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YouTube Channel ]

製作 / 允想國際影業有限公司

導演 / 王瑋
演員 / 安心亞、郭品超、黃秋生、曹西平、北村豐晴、李杰宇、姜康哲、韓賢光、王治平、陳子強、卓義峰、施人誠、林維哲、蕭煌奇、陳瓊美、陳匡怡、陳貞均、黃毓玲

出品 / 允想國際影業有限公司
發行 / 聯合國際影業公司

獲 100 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新人組新臺幣 350 萬元、原名為《西門.町人》

無人的海,小萌抱著衝浪板奔向海水,一個大浪過來,小萌划著衝浪板迎上去,隨即沒入海水中,小萌拼命游著、掙扎著,卻浮不出水面,只能透過海水看著陽光穿透雲層。雨停了、風停了,璀璨的陽光又照耀在湛藍的海水上,小萌趴在衝浪板上,隨著波浪起伏,慢慢睜開眼,看著眼前的海水,這時海水居然慢慢退去,小萌起身一看,自己被海水帶到清晨無人的西門町,小萌就這麼抱著衝浪板、穿著比基尼,一個人走在西門町街頭,走過了成都路、西寧南路、峨嵋街、昆明街、武昌街、漢中街…但她卻不知自己要走去哪裡?

一場災難讓景淳失去了昔日戀人,景淳相信自己此生無法再戀愛,從此過著渾渾噩噩、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流浪了 12 年後,景淳來到了西門町打零工兼差過活,遇見了潮店裡開朗、甜美且熱情的辣妹店員小萌,因為一場打架事件,小萌闖進了景淳原本已經死寂的人生中,當俏皮、迷人的小萌遇見了憂悒、孤寂的景淳,兩個在城市流浪的靈魂,在西門町邂逅了彼此,在西門町的神秘感與幽微情感中探奇,於是愛從兩邊的疑惑開始,也為流浪找到了終點。

在這熱鬧的西門町裡,高深莫測的神算天師田行健收了景淳當徒弟、裝束新潮的徐娘半老男同志雄媽與小萌情同母女、愛充好漢的癡情天真小混混阿華偷偷的愛著小萌,還有自稱日本山口組臺灣連絡人的刺青高手阿尼基,掌管著西門町地下的大小事務,他們一同在西門町遊走、狂歡、打拼、分離,這一場城市的綠野仙蹤,每個人的生命在此相聚交會,復燃了景淳宛死灰般的生命,也為彼此找到了勇氣與真心,一切看似不協調的事物,在這裡自然混合,每個人彷彿在青春不死的西門町重新活過。

小萌給了景淳一個機會,讓景淳可以再次相信愛情,但景淳卻因為走不出過去傷痛,一直拒絕。某天,一群黑道來到西門町想要喬龐大的都市更新利益,田行健等人卻拒絕,於是一場黑道和在地人的戰爭即將爆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