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溜溜的她

(Lovable You, 1980)

Official [ Website | Blog | Facebook Page | Plurk | YouTube Channel ]

導演 / 侯孝賢
演員 / 鍾鎮濤、鳳飛飛、陳友、高冬秀、石英、周萬生 (三叔公)、吳玲、黃仲崑、崔福生、顏正國、錢璐、單復興、梅芳、紀凱慶、孟滌塵、莊惠芬、古軍、劉淑婉、張冰玉、葛天、高振鵬、李波、謝自生、李菁芳、洪榮宏

出品 / 巨星影業有限公司
發行 / 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侯孝賢第一部導演作品

獨生千金女潘文琦從臺北逃家到鄉下姑婆家散心,遇上了也是從臺北來到鄉下,進行土地測量的工程師顧大剛,二人因而在鄉下相識與相處,也從互相鬥氣到互生好感。

不久,潘文琦受父親之命,不告而別的回到臺北與相親的對象馬謙見面,顧大剛一回臺北,立即找尋潘文琦下落,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打聽到潘文琦訂婚的消息,但因為愛著潘文琦,顧大剛仍不願放棄,因此每當馬謙和潘文琦相約見面時,顧大剛總是特意出現,客套地與馬謙熱絡,使潘文琦受冷落,反而與馬謙成為了好友。

之後馬謙向潘文琦坦承自己也是被父母逼著相親,他在法國早已有女朋友,潘文琦聽了心裡一陣開心,而顧大剛得知後,便正式和潘文琦交往,並且到潘文琦家中提親,然而潘文琦的父親卻立即回絕了顧大剛。隔日,潘文琦的父親又安排了一次相親,要她去和利華企業的兒子相親,沒想到原來那個人就是大剛…

留言

熱門文章